浙江大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培训班

   

 

【项目简介】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金融工作提出三项任务,“服务实体经济”被摆在第一位,道破金融的出发点和归宿。如今金融为实体经济“输血”“造血”的功能不断凸显,尤其是银行发挥着社会和企业融资的主渠道作用。

      因此金融系统要维持金融市场要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本次培训班旨在拓宽金融系统干部的宏观视野、加强政治素养,为当地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智慧支持。培训计划将合理设置课程模块,依托浙江大学多学科的雄厚的教学资源,汇聚国内相关领域权威教授和专家,以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提升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与思想觉悟,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其创造良好金融环境。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金融融资系统领导干部。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

【培训师资】浙江大学教授,省政府和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干部和专家。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专门编印的教材以及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课程简介】课程仅供参考,具体课程可根据委培方要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课 时

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

半天

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及货币政策解读

半天

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

半天

当今国际战略格局态势与中国的外交战略

半天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证分析

半天

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半天

地方金融创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半天

金融形势分析与金融风险防范

半天

政府融资平台改革的政策及路径

半天

金融改革与金融发展

半天

金融市场与金融衍生品

半天

浙江金融改革发展与启示

半天

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

半天

不良贷款转化方式与财务风险规避

半天

互联网+金融筹融资

半天

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政府投融资方式)

半天

政府投融资与PPP模式

半天

管理沟通与谈判艺术

半天

阳光心态与情绪压力管理

半天

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领导艺术

半天

现场教学:嘉兴南湖革命教育基地

半天

现场教学:玉皇山南基金小镇

半天

【教学服务与管理】

学员管理:按浙大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

 1、组建班委会或学习小组,协助班级管理,加强师生沟通;

 2、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协助学员解决生活困难;

3、培训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可在“来同学社”APP上实时查看课件,打分、评论、互动;

半天、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校友待遇。

【培训保障条件】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培训食堂、自助餐厅、校内酒店餐厅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半天、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联系方式

0571-88210851 孙老师

0571-88273580 谢老师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