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住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2023-07-14

640_副本.jpg

◎浙江大学——江西省住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合影

 

7月12日,江西省住房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党组书记、厅长李绪先,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德刚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孙爱国参加开班式。江西省全省各级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建行江西省分行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等76人参加培训。

 

640 (9)_副本.jpg

 

本次培训由建行江西省分行委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是建行江西省分行今年重点“金智惠民”工程培训项目之一。自2018年以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深度参与了建设银行牵头的“金智惠民”工程,围绕社会热点和公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金融惠民培训。每年举办建行总行、各省分行、二级行委托的“金智惠民”培训数十期,形成了“通识课程+专识课程”的课程体系,通过讲座、现场教学、行动学习等多种培训形式,帮助了培训对象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640 (10)_副本.jpg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党组书记、厅长李绪先致辞

 

开班式上,李绪先致辞。首先对建行江西省分行长期以来的支持,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辛苦筹备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西的住房高质量发展,和各银行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建行江西省分行在其中发挥了独特的重要的作用,支持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巩固建筑业的信贷投放规模;推进了公积金平台系统建设;支持江西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江西的住房高质量发展,各级对朋友的需求还很多。江西的住房高质量发展,各方面的发展空间还很大。他表示,本次培训班规模大规格高,授课的老师都是国内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充分利用好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成效,严格落实各项学习纪律。

 

 

640 (11)_副本.jpg

◎中国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德刚致辞

 

开班式上,王德刚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建行与江西省各级住建部门政银合作站到了新的发展起点,向承办本次培训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居乐业是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最朴素最直接的向往;安居乐业是金融回归服务实体服务社会本源的初心使命;安居乐业需要各方参与、同心共筑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阐述了建行江西省分行在住房高质量发展中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丰富知识、开拓视野、凝聚共识,进一步深化政银交流合作,携手共创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640 (12)_副本.jpg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授课

 

开班式后,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为学员带来《重建微循环2.0—城市有机更新必由之路》的专题讲座。培训还设置了城市更新的杭州实践、房地产形势与保障租赁住房、时代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创新等专题讲座。

 

640 (13)_副本.jpg

 

2020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代表浙江大学与建设银行签署了新一轮培训服务框架协议,加上前一轮,到今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与建行已牵手走过八个年头。八年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参与了建行发起的“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的相关工作,依托学院金融经济学科优势,深挖浙大、浙江师资和现场教学资源,每年受建行总行、各省市分行及支行委托的企业内训和“金智惠民”工程培训项目约50期,年培训学员约3000人次。建行现已成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最大的培训合作伙伴之一。

 

640 (14)_副本.jpg

 

今年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开展高端培训的第24年。24年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在高端培训方面,立足自身特色,深挖资源禀赋,始终从委培单位培训需要出发,在四个“需要”上下功夫:到浙江交流浙江发展实践的需要;到杭州现场教学亲临感受的需要;干部高管成为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师资精准匹配和专业服务的需要。

 

640 (15)_副本.jpg

 

2003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率先在浙江大学开设面向企业中高管的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同期大型国企和民营企业也逐步走进浙江大学开展团体学习。至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累计培训企业家约4万人次,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约10万人次。

 

640 (16)_副本.jpg

 

2009年中组部公布浙江大学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党和国家对领导干部要成为“复合型领导干部”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全国各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始广泛地走进浙江大学学习。每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党政机关培训班约700期,培训学员约5万人次。

 

供稿:吴水平
编辑:管培君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