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栖”——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307班结业典礼
2022-08-08

18.jpg

(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307班结业合影)

 

  活动主题: “山林栖”,山不在高,有林则林,“栖”待永远在一起。

 

  主题创意文化指导:

 

  文化传承(宋韵文化):宋韵,是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浙江省委在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提出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强调“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宋韵一词已逐渐成为当下社会被热议的话题。

 

  作为南宋腹心之地,浙江是宋文化盛极之时的集大成区域,是两宋文化遗存的富集之地。南宋定都杭州,宋韵文化一直是杭州城市文化的主旋律。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简称浙大CCE)地处全国著名文化名城“杭州”,汇集了全国五湖四海的同学,是培育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摇篮。

 

  宋代开放包容的社会氛围、创新创造的精神趋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与今天我们企业家们所说的“物质富裕 精神富有”有着不谋而合的内在逻辑。希望企业家们在杭州求学的经历中不断传承创新,不断创造性转化,超越时间、地域的藩篱,表现出历久弥新的生命力、跨越时空的穿透力、自信自强的创造力。

 

5.jpg

 

  主题创意涵义指导:山林栖,结合宋韵文化,摘自宋代诗人蔡襄的《赠勤师》中的“独负山林栖,远犯风尘走”,其原意为独自隐居于山林,远离凡尘的纷扰。“307”恰巧谐音“山林栖”。而“山林栖”本次活动创意引申意亦可为:山不在高,有林则林,“栖”待永远在一起。


  山:  指浙大CCE,浙大CCE是全国企业家们求学的背书品牌靠山。

 

  林:  指所有的学员,307的学员们象征着来自全国渴求知识的广袤森林中的每一棵树木汇集成林,而浙大CCE也需要307班这样象征每一棵树木的企业家同学们,才能有林则“灵”。

 

  栖:  象征着平台栖息,学校是求学上进、结识师长同学,企业交流的平台,也是企业家们精神栖息的港湾。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典礼,这是一场用尽创意的典礼,这是一场结业不散场的聚会,这也是一场未来不终结的人生相伴。

 

4.jpg

 

  本场活动策划总负责人、307班宣传委员浙江千影文化传媒的顾亦静同学坦言:“谐音梗是创作的灵感缘分,来自对307班的情感缘分,奇怪的很,所有的灵感源源不断的涌来,由不得自己半点应付,情感是创作的动力,跟老师和同学们感情很深刻,很有动力,然后深夜写下了活动策划文案,整场晚会的后期执行也倾注了所有班委的努力。”

 

  7月23日活动当天,拉开精彩帷幕的不是红毯,同学走的是清新的绿毯秀,老师同学们身着用心准备的礼服,走出了最精致的样子。

 

  晚会伊始,一段王心凌的“爱你”配乐的同学录视频,120张照片让大家回顾了在浙大CCE的学业生涯中所有的快乐点滴。

 

  浙大CCE叶宏伟主任、307班三位班主任老师、班长及同学代表们纷纷发言,共诉结业时刻激情的总结感受。许国强老师送给同学们的那首苏东坡的宋词和深情的讲话饱含了他所有的感恩和祝福。

 

6.jpg

 

  晚会上,有趣的盲盒抽奖环节展现了每位同学的别样用心,每位同学随机抽取一位同学,并送上TA提前准备的礼物,礼物是未知的,打开的却是一份份感动的惊喜。有书、有茶、有笔、有养生品、有非遗产品、有精心DIY的人物塑像、还有温情的拥抱和喜庆的红包,让抽奖变得格外有意义。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将晚会推向高潮的是来自组织委员虞芷莲同学精心策划排练的节目。七月的盛夏,超过35度的日常高温,成年人的世界充满忙碌和繁琐,通常连思考都嫌麻烦,但是空姐出身的芷莲同学极其认真、敬业的组织同学们提前排练,献给大家满溢的欢乐。有劲歌、有热舞、有许老师带领男生们的即兴伴舞……当许仙白娘子,唐僧女儿国国王这些精心着装的人物上场时,台下同学们的爆笑让整场活动氛围高潮涌动,而这笑声的背后也让我们看到了企业家同学们在这一刻放下了日常的疲惫和辛劳,发自内心的开心和放松。

 

initpintu_副本2_副本.jpg

 

  浙大CCE叶宏伟主任给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彰了优秀班委和优秀学员们,同学们手捧证书,也手捧着这段学业生涯沉甸甸的收获和喜悦!

 

12.jpg

13.jpg

14.jpg

 

  晚会尾声,张厚萍班长感性发言,热泪盈眶,她哭了,副班长项子燕同学也哭了,她们的情感里代表了所有班委对班级的付出不易和对同学的感激和不舍。蛋糕和香槟承载了活动满满的仪式感,同学们纷纷上台献上了彼此的拥抱和祝福。

 

15.jpg

 

  正如主持人顾亦静同学所说,这个世界,师生情、同学情无比的珍贵,它会陪伴我们一辈子。这是一场永不散场的情分,307,我们永远在一起!

 

17.jpg

 

  撰稿:浙大307班宣传委员 顾亦静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