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笃行,逐梦奋进 | 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315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2022-10-19

微信图片_20221017091045.jpg

 

  2022年10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班A315班开学典礼在浙大经院高培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企业家学员参加本期研修班。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有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浙大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叶宏伟。开学典礼由浙大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助理许国强主持。

 

EB0A9769-opq326194522.jpg

 

   #张书记致辞(节选)#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为开学典礼致辞。张书记首先代表浙大经院,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有一所中国最好的大学,在浙水之滨,她曾经以求是为名,实质是启迪大学求真。张书记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殷切勉励浙大经院315企业家班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重新审视经济走向、重新思考企业战略,秉承浙大人追求完美的精神、心怀天下的理想,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就。“国有成均,在浙之滨”。浙江大学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统筹推进“五大体系”“五大布局”“五大战略”,致力于传播与创造知识,弘扬与引领文化,服务与奉献社会,努力加快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也欢迎大家依托浙江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丰富资源,让未来一年半的学习实现更充实的收获,最后,他衷心祝愿学员们在浙大校园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学习时光。

 

EB0A9733-opq326194736.jpg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为开学典礼致辞

 

 

    #叶主任讲话(节选)#  

 

  “非常感谢大家对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简称浙大CCE)的充分信任”,叶主任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用“三个最”概括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让学员们更直观的了解了浙江大学、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百战归来再读书”,今天就是你开始实现梦想最年轻的一天,带着满腔热血和激情,带着对未来满满的憧憬,重返校园。浙大CCE一直是终身学习的践行者,为优秀的企业家、高层管理者提供一个传承文化、呈现智慧、拓展视野的高品质平台。最后,叶主任勉励各位新学员在浙大好好学习,欢迎更多的行业精英走进浙大CCE,一起收获更好的自己!

 

EB0A9688-opq326194858.jpg

 ◎浙大经院高级培训中心叶宏伟主任为开学典礼讲话 

  

  #老学员代表发言(节选)# 

 

  在学长发言环节,81号兵站创始人,浙大CCE发展联络办副主任兼秘书长倪志江为大家介绍了浙大CCE发展联络办的基本情况。“来自同学,服务同学”,浙大CCE发展联络办成立于2021年的1月5日,目前已有200多位同学加入。师资、课程、访学、校友、赋能平台,浙大CCE发展联络办为同学们在课堂之外打开了学习和交友的第二界面。希望各位在座的同学都能成为我们的伙伴,一起“来自同学,服务同学”。同时倪班长也分享了自己在浙大经济学院的求学经历感受:人脉变广了,格局变大了,思路变宽了,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友谊,还通过浙大CCE跑团收获了健康的身体。作为学长,他希望大家努力奋进,为小家、为公司、为学院、为国家,都时刻提醒自己要对得起浙大学子的荣光,希望315班所有同学:学习愉快,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EB0A9615-opq326389867.jpg

◎高级研修295/306班班长倪志江代表老学员发言

 

   #新学员代表发言(节选)#  

 

  作为315班新学员代表发言的沈航是浙江泰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讲述了自己在中年又选择回归校园读书的原因:缘分让我们相聚在浙大。父亲是老浙大人,1958年就读于浙大光仪系。父亲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敬佩、学习和传承。所以,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来浙大读一次纯粹的书、挑战一次人生目标、认识一帮新知己。他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意愿:在浙大经济学院诸位师长的带领下,丰富内心的精神世界、充实多姿多彩的研修生活、实现向往的远景目标,携手同学们一起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EB0A9656-opq326194997.jpg

 ◎高级研修315班沈航代表新学员发言

 

 

EB0A9772-opq326198590.jpg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慷慨激昂,饱含深意的浙大校歌曾被评为“最美校歌”,同时也被评为史上最难唱校歌。作为一名浙大学子,体会并学会校歌这首“母语”是很多人内心的期望。典礼的尾声之际,全体共唱校歌。此刻的庄严肃穆,一定在每一位学员心中深刻铭记。

 

EB0A9778-opq326198518_副本.jpg

 

  开学典礼的结束标志着学习旅程的开始。新同学们就将齐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共赴学习之旅。此刻起,让我们筑梦启航!

 

 

EB0A9840-opq326202617.jpg

 

  祝愿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A315班的同学们励学笃行,逐梦奋进,成为真正具有前瞻性、国际化视野的商业领袖人才!

 

  浙大CCE 李婧 报道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