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培训班

【项目背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2018年以来,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加速,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批试点全面启动,地方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也百花齐放、渐入佳境。 

      混合所有制改革牵一发动全身,将对国资监管、资本运营和国企治理产生深远影响,从中央试点企业和地方推进举措来看,混合所有制这种富有效率和活力的资本组织形式,正在成为进一步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注入活力和动力的重要推手。随着国资改革的稳步推进,中央和地方具有示范性的成功案例不断涌现,可以预计,混合所有制作为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将继续在广度和深度上持续发力。

【浙江优势】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培训具有以下优势:

  1. 增强企业活力: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可以引入多元化的投资主体,实现股权结构的优化,增强企业的市场活力和竞争力。
  2. 优化资源配置: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使国有企业的资源得到更加合理的配置,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和企业的经营效益。
  3. 提升治理水平: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和决策效率,降低经营风险。
  4. 增强创新能力: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企业可以与民营企业等其他所有制企业进行深度融合,相互学习、借鉴和促进,共同提高创新能力。
  5. 扩大市场影响力:混合所有制改革可以扩大国有企业的市场影响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市场份额,增强企业的整体实力。

总之,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培训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各级国有企业领导干部。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

【培训师资】浙江大学教授,省政府和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干部和专家。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专门编印的教材以及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课程简介】课程仅供参考,具体课程可根据委培方要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授课方式】面对面授课(来浙江大学校园内上课);线上授课(录播、直播等形式);混合式授课(面授、线上授课相结合);上门授课(安排老师上门授课)等多种形式可供选择。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课 时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有企业产业升级

4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4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4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4

国有企业结构调整与兼并重组

4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

4

金融创新与国有企业产融结合

4

浙江省国有企业混改经验与方向

4

博弈论与决策思维

4

企业职业经理人激励与员工持股机制设计

4

国学与现代管理

4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7家试点企业改革经验分享

4

浙江经验(邀请浙商企业家参加,突出浙商文化)

4

现场教学:物产中大集团

4

【教学服务与管理】

学员管理:按浙大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

1、组建班委会或学习小组,协助班级管理,加强师生沟通;

2、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协助学员解决生活困难;

3、培训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可在“来同学社”APP上实时查看课件,打分、评论、互动;

4、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校友待遇。

【培训保障条件】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培训食堂、自助餐厅、校内酒店餐厅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联系方式

0571-88210851 孙老师

0571-88273580 谢老师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