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打通城乡融合发展通道——以城带乡以乡促城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浙...

专注于时政理论和学术前沿,切理论热点,把时代脉搏,讲独到观点。“启真新论”特别推出【启真视点】专栏,突出理论的深度和时效性,第一时间解读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努力让理论、时政与思想第一时间到达师生。本期继续解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作者为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健。

06

2024-03

黄祖辉|以人为本新型城镇化如何推进

切理论热点,把时代脉搏,讲独到观点。汇聚浙大学者思想与研究,聚合新的理论优势,攀登新的思想高峰。“启真新论”特别推出【启真视点】专栏,第一时间阐释解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让理论、时政与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本期作者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

06

2024-03

经院快讯 |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先海、顾国达、陆菁参加第二届全球数...

 11月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是综合展示全球数字贸易新技术、新产品、新生态的重要窗口,是共商共议国际数字贸易新标准、新议题、新趋势的交流平台,是共建共享新时代经贸合作新市场、新机遇、新发展的开放平台。

06

2023-12

以“数实融合”培育实体经济新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强调,浙江要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并且强调把实体经济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根基。实体经济代表着坚实的物质基础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实体兴则产业兴、经济兴,实体强则潜力强、动能强。

10

2023-11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张雁云一行来校调研

8月3日,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张雁云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就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建设情况及区域金融发展相关主题开展调研。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出席座谈,校文科资深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主持。

17

2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