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

10月24日,浙江大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传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长吴朝晖主持。

08

2022-11

朱燕建:流动性缺失是金融危机产生的关键

据浙江大学金融学系主任朱燕建教授介绍,银行作为主要的金融中介机构之一,其债务很大一部分为活期和短期存款,其资产通常是向企业和消费者发放的长、短期贷款。当资产价值不抵其债务价值时,银行就失去了偿还能力。即贷款人没有能力或不愿意偿还债务时,银行资产价值就可能下跌,从而增加活期存款人挤兑的可能性。

17

2022-10

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来浙大专题调研

2022年9月17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中和一行莅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进行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座谈调研。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来节,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主任傅强出席。

19

2022-09

浙江大学启动“数字社会科学会聚研究计划”

浙江大学瞄准新发展阶段国家战略需求和数字长三角、数字浙江建设的区域战略目标,于9月9日启动“创新2030计划”之“数字社会科学会聚研究计划”(简称“数字社科计划”)。校长吴朝晖院士为校文科资深教授张俊森颁发“数字社科计划”首席专家聘书,并为该计划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14

2022-09

校长吴朝晖在2022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们如约相聚,共同见证一群意气风发的新青年开启人生新篇章。我谨代表浙江大学,向全体本科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向帮助你们成长成才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14

2022-09

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首期开园仪式举行

9月6日,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后文简称“智慧绿洲”)“筑梦长三角 创新向未来”首期开园仪式在嘉善县祥符荡科创绿谷举行,正式开启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出席活动。

08

2022-09

浙江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

8月29日,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筑牢思想基础。

01

2022-09

吴朝晖: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研究型大学力量

6月29日至30日,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浙江大学作为支持单位的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作为金砖专业领域重要活动,此次论坛以“塑造金砖国家价值链未来”为主题,进一步凝聚金砖国家共识,汇聚合力,推动实现更加绿色、健康、安全、可持续的全球发展。

22

2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