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未来,超越梦想 | 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311班毕业典礼
2023-07-14

Part1

 

毕业典礼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骊歌飞扬,携梦远航。转眼间两年的浙大求学即将画上句号。2023年7月8日—9日,浙江大学现代企业家高级研修311班的全体同学齐聚在美丽的曹娥江畔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

 

image001.png

 

为了确保这次结业典礼的顺利进行,在班主任韩里鸣老师的带领下,班长朱忠山和班委提前两个月便开始了筹备工作。成立了筹备小组,制定了详尽的策划方案,对场地、流程安排、典礼会场布置、舞台设计搭建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整个毕业典礼布置细致温馨,部分班委们更是提前一天前往毕业典礼所在地,进行场地检查,做好准备工作,迎接远道而来的同学们。随着同学们的陆续到来,毕业典礼会场外开始热闹起来,纷纷组团拍照留念。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本次毕业典礼由班主任韩里鸣老师主持,首先回放了同学们两年来求学历程。2021年7月31日开班,到2023年6月底课程结束,两年的浙大求学,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同学克服困难跨越山海相聚浙大。

 

寒来暑往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跑步,游玩,领略生活的美好。从陌生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image007_副本.jpg

 

毕业典礼在叶宏伟主任、韩里鸣老师、朱忠山班长及优秀班委、优秀学员代表纷纷发言中拉开序幕,发言者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毕业寄语。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带着对同学们的高度期望,叶主任、韩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优秀班委、优秀学员、毕业证书。所有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神中充满着自豪和感动,这是一幅让人感动和难忘的画面。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image013.png

毕业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很快,近两个小时的毕业典礼接近尾声,朱忠山班长怀着激动和不舍的心情说道:“各位同学,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到哪里,有同学的地方,心里就有底气,因为我有同学在这座城市,……千言万语道不完,让时间来证明,我们的同学之情是真诚的!”

 

 

Part2

晚宴秀

 

18:16,一场盛大的毕业晚宴正式开始,为未来,为美好的明天,共同欢庆。精心准备的晚宴和文艺节目纷纷上演,这是一个充满温情和感动的美好夜晚。在帅哥美女的主持下,歌声不断、掌声不断、笑声不断,同学们频频举杯互道珍重、心中的不舍难以言表。抽奖环节,各式由同学赞助的精美奖品拿到手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image015.png

image017.png

image019.png

image021.png

image023.png

image047.png

 

最后班长带着所有班委上台,向同学们交上当初竞选班委时候承诺的答卷。并邀请所有同学都一起上台,在一首《我的好兄弟》歌曲中结束了此次毕业晚宴。

 

Part3

企业参访

 

7月9日,9:30分走进卧龙集团企业参访。

 

image049.png

 

311班阮国明同学介绍:卧龙创建于1984年,现总资产361亿元、年销售额470亿元,拥有卧龙电驱(600580SH)、卧龙地产(600173SH)、BrookCrompton(AWC.SI)3家上市公司、57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现有海内外员工18000余名,连续六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

 

作为全球电机及驱控领域的领军企业,卧龙顺应绿色发展趋势,构建了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主,涵盖工业互联网、工业自动化、能源管理、房地产、矿业、贸易等多板块业务。

 

image051.png

 

卧龙致力于以科技驱动未来,为世界提供不竭动力。卧龙智能制造体系以卧龙电驱为核心,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构筑起智慧动力产业生态圈,为绿色建筑、工业技术、泛交通、工业服务、自动化、清洁能源等各行业提供一揽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卧龙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电机材料应用示范平台,运用永磁、纳米和碳化硅等新技术,达到中国电机、发电机功率密度和能效水平的最高标准,引领节能降碳、推动产业进步。

 

卧龙在美洲、欧洲、亚洲设立运营中心,建立了全球中央研究院和日本、德国、美国、印度五大全球研发中心,形成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网络,为客户持续打造安全高效稳定的供应保障系统。卧龙旗下拥有众多全球知名品牌,通过严格的管理和质量体系,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

 

image055.png

 

自创立以来,卧龙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卧龙慈善基金会,为乡村振兴、教育助学、生态环保、防疫抗疫等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赠近3亿元。

 

“诚、和、创”,是卧龙矢志不渝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卧龙将持续坚持追求卓越、创新发展,以客户为中心,以“技术领先型企业建设”为抓手,以“全球电机NO.1”为愿景,为全球用户和人类社会创造永续价值。

 

image057.png

 

听了阮国明同学的介绍同学们深感优秀企业创立发展的不易,被老一代企业家的吃苦耐劳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深深折服。我们将以此为起点,以实际行动践行所学,“求是创新”,秉承企业家精神,追求卓越目标。不断前行,在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征程中不断磨炼自己。挑战未来,超越梦想,实现个人和企业的长足发展,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去迎接更加广阔的未来。

 

image059.png

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特别鸣谢以上为浙大311班毕业典礼提供赞助的班委和同学,广而告之(排名不分先后)

 

logo-01.jpg

 

余音缭绕

在班委和浙大311班全体同学的的共同努力下,浙大311班毕业典礼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体现了我们311班同学勤学进取、团结友善的精神面貌。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班委在班级工作中的支持与付出,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

 

 

 

供稿:浙大CCE311班(2023年7月8日宣)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