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0-07-21

微信图片_20200714152614_副本1.jpg

◎开班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落实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强企战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现代化钢铁企业,打造百年湘钢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7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在浙大经学院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550_副本.jp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宇、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树春、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志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潘士远、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叶宏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树春主持。共52名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554_副本.jpg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559_副本.jpg

 

叶民副书记 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大家上午好!由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培中心承办的“浙江大学—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研修班”今天正式开学了。在这热情似火的时节,欢迎大家来到百年浙大,欢聚一堂。在此,我谨代表浙江大学向在座各位,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浙江大学是浙江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线,是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的高等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浙江大学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的重点大学。浙江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执着的创新精神创造了大量丰硕成果,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名为“东方剑桥”。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秉承浙大的优良传统,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文脉。学院以“新经济、新贸易、新金融”为重点发展方向,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一流学院。承办本次学习班的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办学二十一年来,依靠浙大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为全国各地政府、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极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举办了数万期各类培训班,具有成熟完善的办学经验。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承办湘钢集团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研修班。去年我们办了第一期,在湘钢集团和我们校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且圆满地结束了。这次,在总结第一期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以求是创新的办学态度,严谨求实的办学质量,努力把本次研修班举办好。祝愿湘钢能够牢牢把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全力以赴抢市场、稳生产、提质量、降成本、抓技改、促改革,我们愿为湘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现代化钢铁企业助一臂之力.

 

  最后,希望大家能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生活,预祝大家学习圆满顺利!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557_副本.jpg

 

◎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宇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603_副本.jpg

 

李建宇总经理 讲话  

 

  尊敬的叶民副书记、潘士远副院长,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学员: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再次来到浙江大学,举办湘钢第二期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首先,我谨代表湘钢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准备此次培训班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古人说,江南美,最美是杭州;江南忆,最忆是杭州。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最美最忆的是浙江大学的名家名师和精品课程。去年,我们抱着尝试的心态开办了一期浙大培训班,最后效果超出了预期,通过为期四个月的学习,广大学员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境界。去年以来,我们明显感受到了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发生了显著变化,善于学习、争创一流的氛围更浓了,解放思想、创新突破的意识更强了,正是这样的改变促进了公司生产经营水平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钢材价格大幅下滑的“双重考验”下,我们仍然取得了产量效益实现“双过半”、利润排名跃居行业第五的优异成绩。在这里,我再次代表湘钢感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精彩讲授。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我提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公司举办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第一,举办浙大培训班是公司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第二,举办浙大培训班是公司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二、要珍惜机会,勤学善思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一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二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纪律。

 

  三、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应用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一是要以新知识武装头脑。二是要以新理论指导实践。三是要以新思想推动突破。

 

  同志们,善于学习是湘钢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企业成长进步的重要法宝。希望大家认真把握这次学习培训机会,不负期望,不负信任,不辱使命,通过本次学习真正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公司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受人尊敬的现代化钢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浙大经济学院高培中心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收获满满!谢谢大家!

 

开班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714133635_副本.jpg

 

◎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少将军衔尹卓授课

 

  开班式结束后,海军网信专家委主任尹卓为学员讲授《变动中的世界格局与安全》。

 

  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钢),是国内现代化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南方重要的精品钢材生产基地。湘钢始建于1958年,拥有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等全流程的技术装备和一整套科学的生产工艺,产品涵盖宽厚板、线材和棒材三大类400多个品种,具备年产钢140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湘钢本部1100万吨、阳春新钢铁300万吨)。本部资产总额420亿元,在岗职工9629人,其中钢铁主业在岗职工7970人,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年产钢1318吨。目前,湘钢与卡特彼勒、现代重工、大宇重工、壳牌石油、沙特阿美、中国船舶工业、中船重工、中建集团、中交集团、兵工集团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湘钢产品在船舶制造、工程机械、海油工程、高建桥梁、压力容器、能源重工等行业享有盛誉。“湘钢制造”助力“大国重器”、添彩“超级工程”,参与了港珠澳大桥、上海中心、亚投行总部大厦等中国所有超级工程建设,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出口东南亚、中东、欧洲、南美洲等地区,书写了湖南本土制造的骄人业绩。

 

  近年来,湘钢牢牢把握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全力以赴抢市场、稳生产、提质量、降成本、抓技改、促改革,企业面貌发生了根本性改变,生产经营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9年,湘钢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利润46.5亿元,上缴税金28.7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45%,利润排名跃居行业第八。今年上半年,湘钢实现销售收入321亿元、利润23.12亿元、上缴税金10.5亿元,利润排名跃居行业第5。

 

童 川   报道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