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骊晓:《商业模式》
2016-02-24


【上课时间】2016年3月5日-6日(周六、周日)

【课程主题】《商业模式》

【主讲老师】周骊晓 融金汇创始人

【上课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师资介绍】融金汇创始人,北京融金汇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水木合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电子独立董事,惠天热电独立董事,国际注册咨询师CMC。曾任清华九略管理顾问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合伙人,清华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教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师。为数十家上市公司提供过管理咨询服务,参与撰写深圳市政府"十一五"规划金融板块。


【研究方向】

周骊晓在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资本运营、企业上市实务、企业并购、企业竞争战略、企业发展战略等诸多方面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通过综合比较、逻辑推理、分析和研究案例的方式,形成了一套契合中国企业家的商业逻辑,帮助数以百计的企业家走出困境,迈向成功。


在周骊晓的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体系中,我们可以在企业的产业地图中寻找关键控制点,在关键控制点上寻找企业可以具体切入的项目,并在切入点上进行割裂,形成"阀门效应"和"垄断效应"并以此来构筑企业对于其交易对象的核心优势,塑造企业区别于同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注重给企业构筑最具竞争优势的议价权、定价权、控制力、软实力和巧实力,交易结构、垄断思维、甲方地位、无中生有等等都是周骊晓老师所一直提倡的商业思维。


周骊晓的商业逻辑思维还体现在他所提出的108个商业逻辑关键词中,割裂、平台、扑克牌、交易等等,这些关键词可以概括为借力思维、整合思维、扩张思维、战略突围思维以及商业模式设计与实施思维。在这些科学的商业逻辑思维之上,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发现自身资源,形成企业资源的优势互补。


【主要著作】

中国纺织出版社《企业上市操作实务全程解析》

机械工业出版社《破解企业全面预算管理9大难题》

机械工业出版社《破解企业改制9大难题》

《商业逻辑》(审稿校对中)


课程特点


理论与实战结合,上百家企业咨询案例积累,以商业逻辑的本质为起点,以不同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为延伸,遵循最科学、最高效的商业逻辑设计企业的商业模式,从"形而上"的思维层面结合具体的企业情况帮助企业快速的成长。


高瞻远瞩、眼光独到是周骊晓老师课程的又一个特点。在分析哲学、逻辑学、宗教学和中国古典文化等方面他都有着深厚的功底和高超的造诣。依托这些丰富的积淀,周老师的课程也拥有了严谨周密的商业逻辑推理,精致独到的商业视角以及深谋远虑的商业远见。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