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社科青年学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经济学院顺利开班
2022-07-13

  7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绍兴市社科青年学者能力提升培训于杭州开班。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绍兴市第四、五、六届社科新人和各县(市、区)社联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628_副本1.jpg

 

  张子法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历程,特别强调“求是”精神在社科研究中的作用,嘱咐各位学员要重视本次培训,积极配合班委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要求,提高学习质量,争取学有所获。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615_副本.jpg

 

  王静静主席代表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本次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社科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要求,不断深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积极顺应时代要求、回答时代课题,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707160623_副本.jpg

 

  同时,她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培根铸魂。社科工作者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强化社科人的目标认同感和事业使命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绍兴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必须加强理论阐释,要在党的领导下,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加强学术研究,提升硬核实力。既要坚持以创新出精品,以特色出亮点,又要坚持以创新出精品,以特色出亮点。既要坚持以平台强支撑,以人才强引领,又胸怀“国之大者”,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三是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她强调本次培训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更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重视交流讨论,力求思想火花的碰撞。同时,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一名社科学者良好的形象。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国达作了《多重目标下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报告。他从浙江在共同富裕中的定位讲起,梳理了我国共同富裕政策的发展脉络,从中外在防疫、经济下行抗压能力等事件中分析了我国共同富裕的正义性和人民性。

 

袁 园  报道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