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融机构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大经院开班
2020-03-16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围绕乡村振兴总体战略要求,明确支持的功能和定位,加快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金融资源向乡村倾斜,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动力支持,就成为了金融业当前的重要任务和使命。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2019年3月25日上午,浙江大学—六安市金融机构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隆重开班。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芳,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菊芳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菊芳向培训班学员致开班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及我们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丁菊芳指出,此次承办“浙江大学—六安市金融机构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六安市金融系统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将充分发挥好学校学科和教学优势,整合师资资源,在课程设置、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好统筹安排,突出培训特点,增强培训实效,让每位学员都能够充分接触金融机构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理论和典型案例,为后续工作推进提供经验和启示。最后,她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3_副本_副本.png

 

中国人民银行六安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芳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根据办班需求,配备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确保研修班按时顺利举办表示感谢。刘芳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本次“浙江大学—六安市金融机构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是六安市金融系统落实中央关于绿色金融和乡村振兴重大政策的具体行动,是做好霍山县绿色信贷支持乡村振兴创新试点开篇的落地措施。本次培训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霍山县政府相关部门给予了积极配合,不少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亲自参。相信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让绿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创新试点在老区能够开花结果。

 

cc19685783f4018ec44d76ee18255c7_副本_副本.jpg

 

开班仪式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凤进副教授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这一主题,从分析中国二十大后宏观经济形势、对比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深刻变化、一带一路介绍,到讲解五大发展理念下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创新发展趋势、创新驱动如何推动经济发展,让学员们真正感受到创新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胡名泽   报道

 

官微宣传-01.gif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