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港校区

 

 

    世纪之交,有着百年辉煌历史的浙江大学,投资30多亿元新建了一座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大学校园——紫金港校区。紫金港校区位于杭州城西部塘北地块,毗邻著名而又古老的西溪风景区,分东西两个部分,总规划5856亩。东区于2001年9月开工兴建,占地面积3192亩;西区规划建设用地约5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余万平方米,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新校区建设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硬件设施齐全、先进、实用,初步实现了"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建设目标。

 

    紫金港校区是现浙江大学党政机关办公所在地,并有外语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是浙江大学“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头戏之一,规划建设用地约266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0余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容纳16个学院(系)和约1.5万名研究生和留学生。围绕这一目标,西区新建项目的前期和规划设计等工作一直都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紫金港西区将努力建成为“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生态型校园”。紫金港校区的整体建设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创造自由的学习空间和交流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立足点,一切围绕着培养创造性人才目标进行设计和设置。紫金港校区学生宿舍分为蓝田、丹阳、青溪、紫云、碧峰、白沙、翠柏七个学园。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