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项目简介】

      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从本村的实际出发,尽快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载体,明确工作措施,对群众承诺的事情,必须努力兑现,取信于民。要强化大局意识,“两委”干部要坚决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规范村和社区运转机制,发挥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两委”坐班等制度作用,促使班子成员各司其责,形成合力,推动村域发展。

【培训目标】

      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在当前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举办的,旨在培养一支有能力、有担当、懂科技、善管理的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乡差距逐渐扩大,农村经济发展滞后,农民收入增长缓慢。传统农业生产的局限性导致许多地区的农业产业缺乏竞争力,难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因此,提高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培养一支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条件。

通过培训,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将能够:

1.提升自身素质和领导能力,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2.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目标,掌握相关政策和措施;

3.学习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提高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4.拓展视野,了解不同地区的乡村振兴实践和经验。

      总之,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支具备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各级领导干部。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

【培训师资】高校老师,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智库专家等专业师资。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专门编印的教材以及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课程简介】课程仅供参考,具体课程可根据委培方要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授课方式】面对面授课(来浙江大学校园内上课);线上授课(录播、直播等形式);混合式授课(面授、线上授课相结合);上门授课(安排老师上门授课)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十四五”农业创新驱动的战略重点与发展

半天

党建引领下的居民自治和社区共治

半天

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

半天

落实社保政策、助力精准帮扶

半天

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和主要工作方法

半天

立足镇域特色、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半天

强化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运行

半天

如何做好社区的综合治理及社会矛盾的化解

半天

城市社区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半天

新媒体环境下突发事件处理与网络舆情处理

半天

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实务

半天

“两委”干部的情商管理与压力缓解

半天

现场教学: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主题:感悟红船精神,加强党性教育

半天

现场教学:安吉余村

主题:“两山”理念发源地

半天

现场教学:淳安县下姜村

主题:美丽乡村党建

半天

 

【教学服务与管理】

学员管理:按浙大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

1、组建班委会或学习小组,协助班级管理,加强师生沟通;

2、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协助学员解决生活困难;

3、培训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可在“来同学社”小程序上实时查看课件,打分、评论、互动;

4、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校友待遇。

【培训保障条件】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培训食堂、自助餐厅、校内酒店餐厅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联系方式

0571-88210851 孙老师

0571-88273580 谢老师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