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机器人小镇

 

一、所属类别:

特色小镇

二、教学主题:

机器人产业创新孵化及智能制造

三、教学流程:

参观小镇博展中心

四、教学点介绍:

萧山机器人小镇坐落于国家级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新城,雄踞钱塘江南岸。立体化的交通网络连贯全国,90分钟内可达长三角15个中心城市。无缝对接杭州主城区“地铁时代”,毗邻中国重要干线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达108个城市,全面释放区域影响力。

小镇2015年别列为杭州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6年被列为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培育名单。小镇核心规划面积3.33平方公里,所在的开发区桥南城是小镇核心区块产业的延伸带,承接机器人研发产业化、同时也是机器人应用示范地。小镇的产业定位为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主力发展工业机器人,鼓励发展服务机器人,积极发展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致力于打造集机器人研发孵化、生产制造、论坛会晤、展览体验、工程服务、总部经济、教育培训、旅游休闲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机器人全产业链特色小镇。建成六大中心——产业中心、会展和交流中心、赛事中心、科普旅游休闲中心、科研教育培训中心、文化创意中心。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