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课程

 

【项目简介】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组部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 》、《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等文件要求,通过广泛调研、充分座谈、学员意见收集、校内外专家评估等途径,在充分把握2022年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推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课程》: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各大校区。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

【培训师资】高校老师,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智库专家等一流师资。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专门编印的教材以及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课程简介】课程仅供参考,具体课程可根据委培方要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授课方式】面对面授课(来浙江大学校园内上课);线上授课(录播、直播等形式);混合式授课(面授、线上授课相结合);上门授课(安排老师上门授课)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半天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

半天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半天

《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半天

《建功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 沿着二十大指引的道路勇毅前行》

半天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半天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半天

《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半天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半天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推进祖国统一》

半天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半天

《以“中国式现代化”思想旗帜指引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半天

《中国新时代,世界新机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

半天

《立足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

半天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

半天

《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

半天

现 场 教 学

安吉余村

主题: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源地

半天

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

主题: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

半天

淳安县下姜村

主题:美丽乡村党建

半天

杭州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

主题:探索浙江政务服务工作

半天

诸暨枫桥镇(“枫桥经验”)

主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半天

浙江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主题:党史教育

半天

 

【教学服务与管理】

学员管理:按浙大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

1、组建班委会或学习小组,协助班级管理,加强师生沟通;

2、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协助学员解决生活困难;

3、培训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可在“来同学社”小程序上实时查看课件,打分、评论、互动;

4、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校友待遇。

【培训保障条件】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培训食堂、自助餐厅、校内酒店餐厅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浙江大学概况】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1998年,同根同源的四校实现合并,组建了新浙江大学,迈上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亲自联系浙江大学,18次莅临指导,对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浙江大学是一所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其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等十二个门类。现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舟山、海宁等7个校区。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学校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1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浙江大学是中组部、 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概况】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源自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经济学院现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财政学系、国际经济学系等4个系。经济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证券期货研究所、法与经济研究所、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等8个研究所,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研究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区域经济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江万龄国际经济与金融投资研究中心等16个研究机构,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等1个继续教育培训机构。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简称浙大CCE)成立于1999年11月,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培训基地,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指定的继续教育主管部门。中心办学十九年来,依靠浙江大学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育浙江大学研修高级研修班企业家学员近2万名。为全国各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和极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举办了数千期各类培训班,接受培训人次达数十万。连续多年被浙江大学授予校级继续教育先进集体一等奖。浙大CCE以求是创新的办学态度,严谨求实的办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推荐阅读】

浙江大学建党100周年系列课程专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应该这样干

浙江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红色教育路线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浙江大学2024年最新党政领导干部培训课程

2024年浙江大学集团公司系统培训整体解决方案

开班第一课 习近平要求年轻干部发扬这些光荣传统

中办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那些年,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对学员提出的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创建史开始;弘扬“红船精神”,这里有个浙大方案

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联系方式

0571-88210851 孙老师

0571-88273580 谢老师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