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纯

 

陈纯:计算机应用专家,浙江象山人,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信息学部主任,国家数码喷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1990年获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学位。曾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和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研究所所长。是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首批入选专家,浙江省首批特级专家,并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在著名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近220篇,出版著作3部,授权发明专利65多项,致力于将高水平的研究与产业应用相结合,主持研制完成 “计算机丝绸印染花样设计分色处理及制版自动化系统”、“纺织品数码喷印系统”等多个工程系统,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6项。近年来,率领科研团队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和系统进行了重点研发,有关成果在相关应用领域得到了全面推广。

研究领域:计算机图形图象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嵌入式系统等。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