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兰:《大脑与人生》
2018-08-23

洪兰课程海报-02_副本.jpg


课程名称:《大脑与人生》

课程时间:2018年9月8日

课程地点:浙江大学西溪校区

授课老师:洪兰


洪兰,教授,1969年台湾大学毕业后,即赴美留学,取得加州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学位。曾在耶鲁大学哈斯金实验室及加州大学尔湾医学院神经接受博士后训练,之后进入圣地亚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员,并于加州大学河滨校区担任研究教授。


1992年回台湾任教于中正大学心理所,为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创所所长,目前为中央大学讲座教授、台北医学大学讲座教授、阳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认知神经心理学实验室主持人。


洪兰教授是台湾神经心理学专家和认知脑科学的权威,发表了大量高端学术论文,同时还翻译了五十多本脑科学相关著作,出版个人专著三十多部。


近年来,洪兰教授推广阅读不遗余力,走遍台湾近一千所中小学、社区演讲,更深入山区偏远小学,推广阅读及城乡文化交流。针对台湾教育、社会问题等广泛领域提出建言,卓著的洞见在台湾深具影响力。


获奖荣誉:

远见杂志 第九届华人企业领袖高峰会(2011)终身成就奖

第5届吴大猷科学普及著作奖「翻译類金签奖」(《天生爱学样》)

金石堂书店(2006)年度出版风云人物

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2005)特别贡献奖

2000年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翻译類十大好书(《教养的迷思》)

1998年中国时报开卷好书奖翻译類十大好书(《揭开老化之谜》)


官微宣传-01.gif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