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彧:《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全方位融资转型之路及私募股权投资与案例分析》
2015-09-09



【课程主题】《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全方位融资转型之路及私募股权投资与案例分析》

【课程时间】2015年9月12日-13日(周六、周日)

【主讲嘉宾】郭 彧

【上课地点】浙大西溪校区

【师资简介】

中国顶尖资本运作实战专家、中国高成长型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第一人

股权融资专家、管理专家、营销战略专家,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琦玉大学、庆应大学特聘教授。

中国总裁俱乐部首席资本顾问

上海交大CEO投融资俱乐部理事

上海鼎毅资本高级合伙人

上海鼎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上海鼎毅企业资本战略研究中心总裁


【职业经历】

郭彧老师在二十多年间,先后政府、跨国企业、特大型国企与民企担任高管,是国内首位将资本运营与企业管理相结合的专家,为企业制定针对资本市场的企业发展战略、营销战略、财务战略、管理战略、品牌战略。


【擅长课程】


公开课

•《资本制胜》

•《对接资本的超凡智慧》

•《民企高速成长创新模式》

•《资本运作与投融资战略》

•《商模创新与资本革命》

•《私募股权投资现状及机会分析》

•《中小企业融资创新模式与超常发展》

•《企业股权融资与上市的13个关键问题》

•《中小企业融资上市与资本运作实务与策略》

•《转型之路-从企业家到产业资本家的跨越》(2015年新课程)

•《决胜资本战略——探索中国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内训课

•《企业结构治理与战略分析》

•《私募股权的投资、管理与退出》

•《上市公司高管修炼法则》

•《中小企业融资上市运作及策略》

•《私募股权投资与资本运营》

•《企业战略管理》

•《企业的发展与融资》


咨询服务项目

•指导被投企业起草《企业商业计划书》

•协助企业配合投行进行尽职调查

•引进风险投资机构及其它中介机构,并提供协调服务

•协助企业与机构进行商务谈判

•调整股权结构

•核心管理层股权激励方案的设计

•提供改制与重组的专业指导意见[1]


【授课风格】

郭彧老师通过对专业的反复咀嚼和深刻理解,转变为极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学员;通过案例分析的恰当运用,升华学员对知识和经验的透悟;通过对核心内涵的提炼,让学员在纷纭繁杂的知识体系和实践经验中抽出主干,以达到融会贯通的境界;通过对实操性技巧的归纳整合,让学员马上能够学以致用,改变局面、达成目标。


郭彧老师实战经验丰富,高水准的现场点评使课程现场高潮迭起。学员的深度互动、精彩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的授课技巧、清晰的课程梳理和恰当的幽默表达,尤其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擅长领域】

股权融资、资本运营、改制重组、企业购并、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中小企业商业模式再造与对接资本、企业管理体系建设与规范运营、企业战略管理与资本运营。


【服务客户】

联想、海尔、海信、中国建行、中国工商银行、特大型军工企业、国家电网、松下中国公司、佳能中国公司、雅虎中国、特利尔集团、国环集团、中纺集团、中国煤炭集团公司、上海佳豪、宇顺电子、中恒电气、彩虹化工、三诺电子、株洲千金药业、日照港、中国全聚德、深圳赛为、深圳万讯、山西兰花科技、山西国阳新能、紫江企业、威尔泰、联化科技等三百多家各类企业。


【部分案例】

(因篇幅原因,展示部分案例)

一、上海佳豪股份有限公司(300008)

郭彧老师及其专家团队成功辅导上海佳豪船舶设计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其在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交易,是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之一。募集资金3.23亿元(人民币)。在上海佳豪上市过程中,郭彧老师在引进战略投资人、调整股权机构、引进券商及协调中介机构关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杭州中恒电气股份有限公司(002364)

郭彧老师及其专家团队成功辅导中恒电气与2010年3月5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募集资金3.75亿元(人民币)。在其上市的过程中,郭彧老师在引进股权投资机构、提供改制重组的专业指导意见、理顺公司股权机构、介绍券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客户见证】

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时间过的真快,回顾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们感到非常难忘!这几天我们接受了几位专家精彩的专业指导,所讲内容,非常具有针对性,实效性、更具有可操性,能讲的如此深入浅出,不愧是国内顶级的专家。所以我刚刚坐在里一直在回味各位专家所讲的内容,简单的总结了一下,概括了四句话:(1)启发了思维;(2)激发了热情;(3)开发了智慧;(4)萌发了冲动。

——泰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陈新兵主任


短短3天的时间解决了困惑我十多年的问题,我是一个技术型的管理者,对企业管理业非常努力的希望把企业做快、做大、做强,但总感到资金匮乏,贷款又非常难,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案,也参加过很多的学习班、讲座、也请过老师到我们企业,但也总是找不到答案,短短3天的时间,郭老师给了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成为高成长企业对接资本的快速通道。

真的非常感谢郭老师!

——山东特里尔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国


刚开始感觉课程挺贵的,第一天听课还是感觉课程有点贵,到了第一天晚上感觉值了,第二天就更值了,第三天已经不能用值不值来形容了,只能说受益终生!郭老师不仅给我们提供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还可以根据资本市场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确实是国内顶级的专家。

——江苏三泰啤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柳春


3天的课程,确实为我们凯鸿解决了目前困惑我们的问题,尤其是在目前资本市场兴起,而我们中小企业没有对接资本市场机会的时候,郭老师的课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样,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别说是2万,就是20万,200万也值啊!

——山东国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兴旺


特训营的课程比想象的要好多了,老师在课堂上现场就帮助我们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签了融资意向书,这个对我们来说太有价值了。

——天津津科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