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林报告会:当前经济形势与展望
2014-10-21



【讲座主题】《当前经济形势与展望》

【讲座时间】2014年10月25日下午2点

【主讲嘉宾】王洛林

【讲座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李摩西楼)西溪厅

【嘉宾介绍】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香港岭南学院名誉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顾问、原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中央委员,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现任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主要研究领域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世界经济、宏观经济和金融等。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和金融、国际贸易和投资、世界经济等。在这些领域,王院长进行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1990年以来撰写、主编著作几十部,发表学术论文和提交研究报告百余篇。


其中有代表性的有:《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度系列)、《世界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度系列)、《中国外商投资报告》(年度系列)、《外商投资项目的经济效益评价》(1990)、《论台湾民间资本的成长与输出》(1990年)、《苏联的经济发展与经济改革》(1991)、《提高外贸经济效益和若干对策》(1992)、《外商投资的经济社会效益评价――理论与方法》(1992)、《论我国外资立法对厦门外商投资的影响》(1992)、《关于国有外贸企业转换经营机制的几个问题》(1995)、《现代企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1997)、《海南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践》(1997)、《对香港股灾发展过程的经济分析》(1998)、《日本宏观经济政策的重大转变》(1998)、《日元贬值及其对亚洲经济的影响》(1999)、《日本的通货紧缩性经济危机》(2000)、《日本金融考察报告》(2001)、《未来50年-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2002)、《后发地区的发展路径选择》(2002)、《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2003)等。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