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跃新:搞好公司治理,家族基业常青
2014-10-11



【课程主题】《基业长青之家族基金管理》

【课程时间】2014年10月11日(周六)下午

【主讲嘉宾】潘跃新

【上课地点】浙大西溪校区

【师资介绍】国内著名的投资人、企业人、法律人、文化教育人。潘跃新先生具有丰富的公司上市、公司并购、家族股权资产管理、公司战略管理、公司产业整合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并在物流和石化领域具有行业管理和企业运行经验。


投资方面:上海日鼎盛股权投资服务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中国并购公会”创始发起人、副主席、秘书长,中国并购公会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具有长期股权投资管理、家族企业股权结构控制性设计、信托投资管理、IPO 及上市公司管理等权威专业服务经验,其服务客户包括平安信托、中国外贸信托等中国顶尖股权投资机构。


企业方面: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化物流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通领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世乐永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上海百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法律方面:创办君合律师事务所(中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并任首任董事长。现为全国律协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律协律师实务教育丛书策划人,上海律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律师行业“巨匠实务培训项目”策划人、执行人,清华大学法学院律师实务教育专家,上海外贸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外贸大学协力巨匠律师学院理事长。擅长公司、投资银行、家族财富基金等法律业务,兼任中国法律事务中心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海南、上海分所主任,君合律师事务所荣誉合伙人。


文化教育方面:亚洲商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上海第一财经电视栏目《头脑风暴》、《波士堂》等财经栏目特约嘉宾。“律界达人”、“创新达人”栏目访谈人、撰稿人,名家栏目特约撰稿人。2013 年出任领教工坊私人董事会领教,担任公司治理健康检查诊所主任治理师。


【课程概要】:《搞好公司治理,家族基业常青》


面对企业传承风险,家族企业如何发展成为百年老店,第一代企业家如何处理好股权的传承得以功成身退已经成为迫切要考虑的问题


面对纷繁复杂的家族传承局面,国内有关家族企业治理及传承的研究及专业服务又刚刚起步,潘跃新先生结合其几十年的法律服务专业经验及大型企业管理经验,以家族企业的实战案例为出发,建立了国内较为前沿的家族企业治理、家族传承与家族股权管理制度设计的理论体系及专业服务。


他还多次在平安信托、外贸信托等大型机构的邀请下,为所投各类家族企业,进行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讲座。


潘跃新先生构建的家族企业治理与传承的制度设计,主要包含以下两个方面:

一、创始人股权管理计划,根据目前中国民营企业阶段性的情况,潘跃新先生提出了“创始人股权管理计划”。


二、家族企业管理制度设计,家族企业管理制度设计,主要包含了家族章程、家族委员会等制度设计,以及家族基金、家族信托等模式的设计。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