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修292班2018富春龙门自驾游活动
2018-07-27


2018年5月26日,2018年浙大292班级富春龙门自驾游启动。俞丰(金固股份)、朱仁荣(荣鑫不锈钢)两位热情的富阳同学等待着二十余位同学的到来,下午两点,同学们集合在富阳龙门古镇景区门口。



前往景区的路上



292同学及家属合照


富阳龙门古镇地处富春江龙门山下,离富阳约 16 公里。古镇四面皆山,大山头盘踞于西隅,龙门山崛起于东南,剡溪与龙门溪交汇于镇北。“此处山清水秀,胜似吕梁龙门”,东汉严子陵畅游龙门山时赞叹不已,古镇也因此得名。

 


5月26日下午,同学们一同游览了富阳龙门古镇,古镇依然还保留着旧时的城镇格局,古朴的店铺和宗祠依旧矗立在这里。踩在卵石路上,古巷里清风如水,一些店铺依旧可见古时的招牌,时光如白驹过隙,古镇在现代社会中散发着别样的韵味。



 

古镇建筑



古色古香,刻着历史和岁月痕迹的宗祠


走进古建筑


晚餐就在龙门古镇解决,景区良好治理和服务让同学们感到宾至如归,卸下生活压力,同学们相谈甚欢。在此特别鸣谢俞丰同学为同学们提供晚餐和住宿。


晚上,同学们同席而坐,丸子色泽金黄端上桌,玉米排骨汤上缭绕着温热水汽,食物的香气慰藉了同学们的心,填满肚子的美好和幸福感更让人对此次游玩意犹未尽。



使一个人留恋的去处,必定有其独到之处。打动一个吃货,只要一盆富阳当地正宗的特色牛骨头就足够了。鲜香美味的牛骨,还没上桌就能闻到这香味,简直让人垂涎三尺。


特色牛骨头


第二天,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金固股份、荣鑫不锈钢、富春山居。早上,由俞丰做导游,同学们带上安全帽,走进金固股份,走进一线工厂车间。其后,俞丰主讲了《危机公关的应对与处理》,学会应对危机的策略和方法,减轻危机所带来的的损害对于企业、个人、组织等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一线企业收获知识,这番体验令人难忘。

 

俞丰带领参观金固股份


《危机公关应对与处理》课程


金固股份参观团合影留念


接着,同学们在朱仁荣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荣鑫不锈钢厂,一路详尽讲解,让我们同学之间了解更加深刻紧密。之后,大家来到富春山居内休息用餐,准备下午的游览。在此,特别鸣谢朱仁荣同学提供的午餐。

 

朱仁荣同学带领参观荣鑫不锈钢厂


富春山居午餐


走进黄公望公园,一段历史在眼前重现:元代著名画家黄公望在此结庐作画,将桐庐境内富春江的景色,尤其是富阳景色现于纸上,这就是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富春山居正是由《富春山居图》而来,景区还原了画里的风景,黄公望纪念馆也坐落于此。

 


游玩作罢,同学赋诗一首,低声吟咏,富春美景乍泄而出。

 


雨中游黄公望公园  


292班 梁建林


雨山石径幽且远,

溪流虫吟伴耳边。

竹茂木深林壑美,

顿悟黄公隐此间。


 


富春山居游玩结束,292班同学此次富春龙门自驾游活动的行程也走完了,被美好景色和热情的富阳同学所感染,同学们的心情愈加畅快,留下纪念合影,此次自驾游不虚此行。




 292班 陈文华 供稿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