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高研A119班A117班相聚五周年盛典
2014-02-06

  2011年6月25日经过五位轮值主席共同策划,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研修班A119班A117班,一同聚齐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传化集团总部,江南梅雨天加上热带风暴带来的强降雨,依然挡不住我们高级研修班的同学们离别五年之后的相聚,早上十点大家从各地赶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从参观考察传化集团企业文化开始,而后集体合影、同学茶话会等活动。张建国主任、何嗣江教授应邀一起与学员们共同参观考察。组委会为所有同学精心准备了纪念品。

1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张建国主任对这次同学相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五位轮值主席徐树林、蔡阳春、齐丽、裘国其、李如鹤、胡文强老师等对此次班级同学会活动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给予肯定,对今后同学凝聚力越来越强寄予厚望。张主任说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发展,五年之后依然在此相聚,我们非常珍惜感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在浙江各地已经有7个同学分会包括如杭州分会、宁波分会、嘉兴分会、台州分会、金华分会等及一个县级市分会永康分会,最近又刚刚成立了一个在外省的第一个同学会江苏同学会,另外还将继续会在上海、河南、山东等地陆续建立同学会组织。张主任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并与同学总会的联系企业家资源相互联动合作。

2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何嗣江教授就当前的金融科技前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包括最新的一些信息犹如“云计算”“云金融”等,何教授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国际金融是世界的核心,农村金融是现代农村经济的核心!前后近40分钟左右的演讲,另大家收获颇为丰收!真心的感谢何教授知识的分享。

3


下午, “说出你的故事”环节正式开始,开启五年的时光隧道!大家自由分享和讨论环节,每人限定5分钟,自我介绍。我们大谈感悟、介绍自己的事业、投资方向、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化的困扰、创新难题、项目合作、失败的经验、招投标的重要事项等等。虽然限定每人五分钟,但是同学们还是忍不住关于同学说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现场讨论,当然时间有限,我们的主持又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打断我们的讨论。我们的同学中有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我们的同学中有不少成功的企业,我们的同学中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当然我们的同学中也有一些失败的经验,这些都可以让我们共同运用与学习,都是我们同学圈子当中宝贵的财富。

4


同学经济”是一种相互信任,可靠,互补的经济。同学经济是一种合作经济,是一种互惠经济,是一种学习经济。同学圈子像滚雪球一样是越滚越大的。同学是个宝,学习不能少,友谊最重要!

原A119班共有80名同学,原A117班共有50名同学。而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评选,此次班级联谊同学会提名选举产生新一届班级同学会常委,分别是:齐丽(原A119班)、李如鹤(原A117班)、裘国其(原A117班)、李小军(原A119班)、徐树林(原A119班)、蔡阳春(原A119班)、吴安星(原A117班)、胡文强(秘书处)。并推选出下届轮值主席:李小军(原A119班)、吴志祖(原A117班)。

5


今夜,歌如潮,我们共同迎接美好的生活!

今夜,葡萄美酒夜光杯,我们携手畅想美好的明天!

五年前因浙江大学高级研修班这个平台而结缘,五年前学成归去,今日相约重聚。当我们与何教授激扬文字、指点金融,当我们又唱又跳、不可开交,当我们坦诚心迹、娓娓道来,当今晚的明月星辉照亮同学们的笑容,A119 A117班的情谊必将伴随我们的人生旅途,一路走远!

6


相逢是缘,难忘今宵其实这首歌没有尾声,正如这首歌所唱: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祝愿同学们好。最后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感谢蔡阳春为聚会的每位同学另外精心准备了礼品,感谢尹建胜同学的细心付出,感谢各位轮值主席徐树林、齐丽、李如鹤、裘国其等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浙大CCE中心 胡文强 报道
浙大培训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