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金融管理高级研修A210班同学欢聚苍南
2014-02-06

  五月苍南,春光明媚,春意融融。5月21至22日,浙江大学农村合作金融系统金融管理高级研修A210班同学会在温州苍南举行。来自研修班的25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据悉,该研修班全部学员已于2010年5月毕业,学员均为我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在职高级管理人员。

1


  我省农信联社已经成立近60年,由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及全省81家县(市、区)农村信用联社、农村合作银行、农村商业银行组成,是浙江省农村金融的主力军。近年来,我省农信联社存贷款规模迅速提升,并于今年在全省金融机构存款率先突破8500亿元,存贷款规模总额超14000亿元。在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省农信联社也十分重视高级管理人员的培养,通过与浙江大学合作举办农村合作金融系统金融管理高级研修班等形式,着力提高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后备干部的综合能力,适应现代金融发展对管理人员的素质需求。

2


  该研修班学员以提升全省农村合作金融经营管理水平为同学会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课程结束后依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开展持续的学习,继续践行终身学习理念,促进学员的相互交流、提升。茶话会上,来自不同行社的23名学员结合自身行社实际,分别就农信社的农村商业银行模式股权改革,总部组织架构变革和网点转型建设,城镇业务、对公业务及“丰收”品牌业务营销,信贷资产风险及不良资产管理,行社干部员工队伍管理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不仅学到兄弟行社的好做法、好经验,更是一次经营管理思路和发展理念的碰撞与融合,启迪各行社走做强做优、可持续发展的大智慧。

3


  活动期间,师生们参观了省级农业开发区马站镇,实地走访了解了当地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及金融需求情况,并在当地农信社召开座谈会,以当地农信社增户扩面广覆盖支农模式的成功案例为样本,探讨新时期深耕农村市场,发展普惠式金融,深入推行农村金融服务均等化的新机制。此外,大家还在联谊会期间举行登山、篝火晚会等活动。

4

  这次的相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同学们都玩的很开心,也收获颇多,感谢班委的辛勤付出。期待下次的再聚首。


浙大A210班 施贤军 
浙大CCE中心 舒军虹 报道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