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青春 如火的金都人
2014-02-06

  2011年5月14日-15日,浙江大学—金都“责任经理人计划”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如期进行。14日,学员们在金都高尔夫艺墅的教室里聆听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陈菲琼教授的《企业战略管理》。15日,金都集团的年轻骨干们在临安碧雪湖参加了1整天的团队拓展训练。炎炎烈日,磨练和考验了同学们的意志;精彩纷呈的拓展项目,也让学员们学有所思,学有所乐,学有所获。

1


  15日8:00,34名金都学员准时从金都杰地大厦出发,9:30分来到临安碧雪湖拓展基地,开始了一天紧张充实的拓展训练。在谢恩杰和薛冰教练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了破冰游戏、团队建设、背摔、空中抓杠、求生墙等拓展项目。破冰游戏让大家迅速的彼此熟悉起来,在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内,就完成了两支团队的建设。以张国坚为队长的红队,队训是:太阳最红,红对最强!队歌是:太阳最红,红队最强,团结拼搏,战胜自我!选出了美女吴英华作为队花。红队的logo:一面鲜艳的红旗迎风飘扬,内置1颗大星星,环绕16颗小星星,寓意以队长为中心的,16名队员组成的红队,勇敢顽强,战无不胜!以修立民为队长的火箭队,队训是:看得越轻,飞的越高!队歌是: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选出了美女陈丽华作为队花。火箭队的logo:日月的交相辉映中,一支火箭飞速的冲向火红的太阳,寓意火箭队要飞的更高,无坚不摧!

3


  学员们通过有趣的识人游戏,很快记住了彼此的姓名,信任和合作从此开始。在“背摔”中凸显了同事之间无比的信任。在“空中抓杠”项目中,有人轻松一笑,有人身手敏捷,有人尖叫哭泣,有人颤颤巍巍,有人高兴中略带遗憾,但在地面上给他们加油鼓励的同事眼中,每一个挑战者都是英雄。那种永远向高难度挑战,向自我挑战的勇敢,还有同事之间的那种彼此包容和相互鼓励,相信这些会让参加拓展的每一位金都人感动和难忘。在最后的“求生墙”项目中,那种把危险留给自己的无私奉献精神,那种群策群力突破重重险阻的兴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终我们金都班34人仅仅用了15分16秒,就全部成功翻越求生墙,人均耗时26秒94,打破了山外山拓展基地“求生墙”项目人均耗时28秒的记录,书写了一份新的奇迹。听到这个消息,所有的学员都欢喜雀跃,击掌庆贺。连教练都连连佩服我们浙江大学—金都“责任经理人计划”培训班学员们的智慧和勇敢。

3


  短短的一天拓展,教会了我们信任与合作,教会了我们奉献和付出,也教会了我们勇敢和担当。

4


文:浙大CCE中心 王婧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