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相聚在余姚
2014-02-05

  6月16日-17日,应班级同学俞少尉同学的邀请,浙江大学企业家经理人高级研修A199班同学一行十余人赴浙江余姚参加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采摘杨梅等活动。

  6月16日下午在俞少尉同学的精心安排下,同学们听取了曙光企业陈副总对曙光企业总体概况的介绍与未来发展计划,随后实地参观了厂区。晚上同学们在余姚市区享受了丰盛的海鲜大餐。分别一月,同学们都有太多的话题,太多的讨论,在美酒作伴下,在争论和笑声中,不知不觉度过美好的夜晚。

  6月17日上午,俞少尉同学做东,一行十几人,前往余姚丈亭梅老大杨梅园采摘杨梅活动。

1



  丈亭镇位于市境东部,距市区14公里。旧时慈江、姚江分流处有石矶十七、八丈,上筑方丈室为老尉懈宇,旧称“丈亭”。东至三七市镇,西连凤山街道,南隔姚江、慈江分别与陆埠、河姆渡镇相望,北与慈溪市横河镇接壤。杨梅是丈亭镇的主要特产,丈亭杨梅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野生杨梅的存在。唐宋时期,杨梅已在这一带广泛栽种,无论杨梅的数量和质量,都已闻名于世。丈亭杨梅以浙江五大良种之一荸荠种为主,果大、肉厚、核小,色泽乌紫透红,果质细而柔软,甜津多汁。每年杨梅节,成千上万的中外宾客云集丈亭,形成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同学们穿山越岭,来到了可以称之为天然氧吧的梅老大杨梅园,或爬树采摘,或席地而谈,大家在满山的绿色之中,在杨梅树的包围之下,回归自然,放飞心情。

2



  中午,大家集聚在梅老大农家乐,在习习凉风下愉快的用餐。

  两天的时候虽然一晃而过.但是A199班同学之间的这份情谊却会地久天长!


A199学员 孙阳 报道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