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凌云志丨正泰电器“凌云计划”结营仪式
2023-12-06

640.jpg

 

  11月25日下午,正泰电器“凌云计划”学员完成浙江大学3天集训后,在紫金港校区迎来了“训”部分的结营仪式。结业式由浙大经济学院高培中心项目负责人吴峥主持。

 

640 (1).jpg


  历时8个月,76个项目,16门课程,55学时……一组组数据串起“凌云计划”培训的点点回忆。
 

640 (2).jpg


  本次项目人才运营官、人力资源部HRBP负责人王工在结营仪式伊始,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凌云计划”始终围绕打造“具备全局意识、管理思维的领域专家,具备高效执行力、领先创新意识的变革先驱,具备数字化能力,拥有数字应用意识,提升工作效率的高新人才”设计特色课程,“训-战-赛”+导师带教形式贯穿训练营始末。

 

640 (3).jpg



  学员代表黄工表示,经过学习管理能力得到了实质性提升,从全新的视角和思考方向,对如何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思维火花。

 

640 (4).jpg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凌云计划”由本业务单位负责人带教,导师代表高总表示:作为导师,根据工作目的、要求,将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与方式,在带教中毫无保留地传授下去,相信各位导师也是如此。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业务实战中,越战越勇,为公司不断添砖加瓦。

 

640 (5).jpg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爱国通过浙大“文军长征”,向我们分享了“求是创新”浙大校训的由来,及条件虽艰苦但人才辈出的光辉时代,并以浙大校歌前两句“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勉励凌云学员们持续实践“求是”精神,刻苦钻研业务本领。
 

640.png

 

  正泰电器副总裁南总在总结寄语时提到,公司需要具备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创新精神,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和业务模式创新的人才,以实现快速转型并保持竞争优势,并对在座的核心骨干们提出三点要求:

  1.学以致用,学以活用。从全局出发,将历时近8个月的学习内容,及时在团队中内化,并向上、向下、横向360度打开影响圈。

  2.持续学习,举一反三。从项目中反思,举一反三衍生更多的项目,通过引入新技术和工具,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助力公司在2024年实现更高的效益和更长远的发展。

  3.价值实现。优秀领导者的价值不仅仅是自我实现,还在于对团队成员的激励与能力培养,要带好自己的队伍,帮助接班人更好地成长和发展,以确保团队的持续发展和成功。


  从理论武装到项目实践、先进企业参观研讨、国家重点实验室观摩学习等等,学员们收获满满。浙大校徽上的求是鹰,把浙大的“求是创新”精神带给凌云学员,希望各位学员们一如既往地保持壮志凌云、鹰击长空的精神,飞得更高、更远,为公司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浙大CCE 吴峥 供稿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