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2-06

        2月1日上午,经杭州市拱墅区固始商会牵线搭桥,固始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双方将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政府协同发展新型合作模式,打造特色型人才高地,助力固始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158.jpg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固始县委书记王治学,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方红生,县领导胡冰、胡超、竹学军 、张良俊、李涛、夏明刚及经济学院高培中心主任叶宏伟、副主任孙爱国及相关老师、县相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138.jpg

 

  仪式上,王义中、方红生结合PPT介绍了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办学情况和校地合作情况。据了解,浙江大学经济学科肇始于1929年,是国内高校最早兴办的经济学系之一,1999年正式组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目前,学院已成为基础坚实、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创新型学院。同时,学院积极探索实施校地合作,其中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开放经济学等品牌学科极具影响力,每年为政府、企业等各行各业培养了众多优秀的经济学人才。经过前期深入交流沟通,固始县政府与经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招商引资、文旅开发、产学研合作、农业产业一体化及干部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120.jp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325.jpg

 

 

  随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冰介绍了固始的历史由来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孙爱国介绍了近年来中心培训情况。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叶宏伟介绍了党政干部培训、企业内训、金融培训等专业特长。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21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447.jpg

 

  王治学代表县四大家和全县人民对双方合作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他说,当前,我县正全面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要求,固始县委、县政府把“拼经济”放在极其重要的关键之处,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来早,希望双方共同发展、共同探索一条名校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408.jpg

 

  王治学指出,古语: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固始也是“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事欲善其终,必先固其始,杭州与固始纬度相近、气候宜人,良好的合作只是双方一个开端,希望双方以“圆梦”为主题、行稳致远。首先共同圆复兴梦,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目前,我县对标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委“1335”工作布局,深入推进“一心五区”建设。固始不仅是豫东南面向长三角的桥头堡,也是河南省离杭州市最近的地方,作为根亲文化祖地和全球华人最向往的地方之一,双方合作将为复兴梦注入强大动力。其次共同圆大学梦,申办新建一所高等职业学校是我县“十四五”时期要办成的“十件大事”之一,目前,固始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二期正全面加快建设,希望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在人才支持、学科建设、高考招录等方面对我县多多支持,多为我县培养造就优秀人才。最后共同圆未来梦,县域经济成高原,离不开产业迅速发展。目前,我县纺织服装、信息产业、装备制造和食品产业持续发力,希望经济学院发挥校友、人才等优势,组织考察团赴我县考察交流、洽谈合作,相信地理位置独特、自然禀赋优越、人文历史厚重、营商环境良好的固始一定会吸引广大客商投资兴业,一起向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403.jpg

 

  最后,在王治学、方红生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夏明刚与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206134601.jpg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