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普宁市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大经院顺利开班
2020-03-16

image001_副本_副本.jpg

 

2019年4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广东省普宁市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学。广东省普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娜,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副主任丁菊芳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

 

 

image003_副本_副本.jpg

 

丁副主任首先对普宁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干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学员们介绍了浙大的历史、浙大经济学院以及高培中心的基本情况。她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等祝愿,最后祝各位学员们在浙大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image005_副本_副本.jpg

 

 

随后,陈主任做了开班动员讲话。陈主任表示本次学习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珍惜到浙大的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最后,陈主任对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纪律以及学习表现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007_副本_副本.jpg

 

 

开学典礼结束后,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叶宏伟老师为班级授课。三个小时的课程中,叶老师通过实际案例与热点难点事件分析,为学员们揭示了该如何认识和对待当前我国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包括老百姓最关注的“十大热点问题”。

 

image009_副本_副本.jpg

 

 

叶老师的课程内容丰富、讲课生动,课堂气氛很是活跃。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奈何时间太短,意犹未尽!还围着叶老师要添加微信好友,加强联系。

 

本次培训共54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本次学习围绕进一步提高普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开设了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解析;公共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有效沟通技巧;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美丽乡村建设与中国乡村治理;政务礼仪与职业形象塑造;如何全面开放、营造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国传统文化和人生智慧等八门课程,也开展了前往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等两个现场教学点的党建学习。

 

4月21日下午班级圆满顺利结束后,陈华娜主任和班主任握手致谢。

 

4月22日学员们回到普宁后,纷纷给班主任报平安,欢迎班主任到普宁做客,也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来浙大学习。

 

吴肖俊  报道

 

官微宣传-01.gif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