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

 

一、教学主题:城市建设与管理

二、教学流程

1. 参观社区老人中心活动室,听取介绍;

2. 参观并听取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介绍;

3. 互动交流。

三、教学点介绍:

东平巷社区紧临美丽的西子湖畔,东起中河中路,西至青年路,南接开元路,北邸解放路,是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老城区.社区总面积0.18平方公里,居民总户数2062户,人口5439人。社区在上城区、街道各级部门的领导下,重点抓好社区生态环保、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社区抓住最美杭州、低碳杭州打造,上城区生活品质体验区打造这个契机,以构建最生态社区为工作中心,以实现社区“生态环境、休闲文化、品质生活、红色东平”的社区品牌为目标,并以楼道为单位和重点,组织开展了文明素质教育、低碳生活也时尚、垃圾分类实名制、党员楼道承包责任制及在职党员假日党支部认领绿化等活动,使社区居民的生态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观,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社区还在近几年来年获得了全国邻里示范社区、浙江省绿色社区、浙江省文明社区、杭州市绿色社区、杭州市文明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社区紧密围绕创建和谐社区目标,加强社会管理创新,深化“楼道事务管理中心”“垃圾分类实名制”等自治特色,全面开展生态文明社区建设,社区社会组织“湖滨晴雨工作室”是全市社区首个民主促民生服务平台,形成“一室、六站、两员、四报”的“晴雨工作法”,得到了来自党政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的高度肯定,上了中央组织部《组工通讯》刊物,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列为全国首个社会心态观测点,被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列为全省首个社会管理观察点。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