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一、教学主题:传承弘扬宪法精神

二、教学流程:

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并听取介绍。

三、教学点介绍:

杭州是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地,1953年12月28日至1954年3月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西子湖畔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2016年12月4日,在第3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2016年12月4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浙江省杭州市开馆,开馆仪式上宣读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浙江省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馆仪式。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