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

 

一、教学主题:党建教育

 

二、教学流程:参观30分钟+交流30分钟

 

三、教学点介绍: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地处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44-49号,总占地面积约3100㎡,隶属于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规格为正处级,负责中共杭州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保管工作,开展相关展陈和宣传教育等工作。馆内有各类革命文物与资料共计3000余件,展出600余件。陈列展示中国共产党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全市人民从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一路走来并创造了灿烂辉煌的历史,着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馆舍为近百年历史建筑,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内部曲径回廊、古木葱茏,留有吴昌硕等诸多历史文化名人的楹联匾额和吉祥图腾。在这里,千年的西湖美景、百年的历史建筑和中共杭州地方党史的独特韵味三者交相辉印并绽放光彩。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