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职院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目标】

      高等职业教育作为我国首创的教育类型,伴随改革开放后经济转型升级,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探索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模式,把一批又一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输送到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加速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在对职业教育的具体要求上,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因此高职院校必须培养能说、能写、能做的“三能型”管理干部队伍,构建起激励处级干部砥砺前行的内部动力机制,营造高职院校良好的办学生态。

      浙江大学对此进行了分析研判和梳理规划,立足“两浙优势”,整合众多浙江大学专家教授以及相关领域顶尖学者、政界智囊和商界领袖等一流师资资源,充分以培训学员需求为前提,“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其中,针对“高职院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综合运用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围绕科学定位、学校治理、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核心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高职院校处级干部综合素能,把前沿理论知识、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浙江高职院校的发展经验通过培训转移到实践工作中去,努力完成“双高”计划目标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办出特色水平,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形成中高职贯通、普职贯通的培养体系,使职业教育成为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浙大优势】

浙江大学在高职院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方面具有以下优势:

1.学科综合实力强:浙江大学作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具备雄厚的学科综合实力,能够为高职院校处级干部提供全面的培训服务。

2.培训经验丰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等机构长期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备丰富的培训经验和专业的师资队伍,能够为高职院校处级干部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3.实践资源丰富:浙江大学与许多知名企业、政府机构等建立了合作关系,能够为高职院校处级干部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和案例分析,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4.国际化办学视野:浙江大学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够为高职院校处级干部提供国际化的办学视野和学术交流机会,促进其国际化发展。

5.教学质量保障:浙江大学注重教学质量管理,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了培训质量的有效提升。

综上所述,浙江大学在高职院校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方面具有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为提高高职院校处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培训对象】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高职院校处级干部。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详情请来电咨询。
【培训师资】浙江大学教授,省政府和地方政府主管领导干部和专家。 
【培训方法】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与学习参观、交流互动、专家点评相结合。
【课程简介】课程仅供参考,或根据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方案。
【培训教材】每门课程均有教师专门编印的教材或讲义资料,完善的学员学习手册。

【授课方式】面对面授课(来浙江大学校园内上课);线上授课(录播、直播等形式);混合式授课(面授、线上授课相结合);上门授课(安排老师上门授课)等多种形式可供选择。

课程模块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 数 

初心教育与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半天

《之江新语》与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半天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解读

半天

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机制建设

半天

科学定位

国际比较视角下的职业教育质量保障

半天

国际职业教育发展趋势

半天

《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解读

半天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半天

“双高”计划的认识与实践

半天

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实践与思考

半天

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

半天

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及产教融合发展解读

半天

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半天

学校治理能力提升

新形势下高职院校党建工作

半天

创建优质特色职业院校的探索

半天

高职院校管理与工作思路谋划

半天

高职院校专业建设与发展

半天

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与诊断改进

半天

高职院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半天

高职院校学生管理工作探讨

半天

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

职业学校课程改革探析

半天

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模式与案例分析

半天

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与创新

半天

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行为改进

半天

现代职教体系下现代学徒制的思考

半天

思维与创新:职业技能人才综合能力培养

半天

高职院校教学管理观念更新与管理艺术

半天

微课程等网络资源如何在课堂中有效应用

半天

基于慕课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与研究

半天

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

半天

创新创业教育

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与实践

半天

职业院校如何成为创业创新孵化园

半天

高职创新创业教育的方法与实践

半天

职业院校创业教育

半天

校企合作

高职院校顶层设计与校企合作机制体制

半天

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半天

产教深度融合与集团化办学

半天

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

半天

现代职业教育本质与校企合作:理想、现实与抉择

半天

队伍建设

创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打造高水平干部队伍

半天

学习型教师团队建设与教研文化变革

半天

德育工作与干部队伍建设

半天

教师专业发展及名师修炼

半天

综合素养提升

社会转型时期的社会热点问题分析

半天

发展与转型的目标、战略与绩效: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与启示

半天

向怀特海致敬——《教育的目的》的感想

半天

人工智能:未来已来

半天

音乐艺术与人文素养

半天

创新思维与现代管理

半天

学校公共突发事件与媒体应对

半天

现场教学

梦想小镇

主题:创新创业教育

半天

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成果馆

主题:浙江大学校史文化、科技成果

半天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高职院校的建设思路

半天

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现代学徒制在高职院校中的运用

半天

【教学服务与管理】

学员管理:按浙大学员管理制度统一管理,建立学员档案,结业后在本校存档。

教学服务: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

1、组建班委会或学习小组,协助班级管理,加强师生沟通;

2、听取学员对教学管理过程中的意见或建议,及时协助学员解决生活困难;

3、培训学习期间所有学员可在“来同学社”APP上实时查看课件,打分、评论、互动;

4、培训结束后,建立学员档案并统一归入浙江大学档案馆,享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校友待遇。

【培训保障条件】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学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培训食堂、自助餐厅、校内酒店餐厅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联系方式

0571-88210851 孙老师

0571-88273580 谢老师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