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金融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2023-09-05

 

 

谁能在全球化的金融视野背景下 

保持和增强企业优势?
  谁能借助更强大的投融资合作平台

找寻更强大的发展机会
    加入名校,与专家同行,让您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课程背景

 

 资本时代,企业家们必须熟悉“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金融投资、风险投资、证券投资”等各种投资方式,了解企业多种融资方式,在投融资过程中,深谙资本市场大环境,明确自身资本战略,熟悉基本流程,掌握关键点,规避法律和财务风险,在资本运作实践中做出科学正确的投融资决策,实现企业财富快速增值。

本课程浓缩金融管理思想精华,诠释企业金融创新的运行模式和管理奥秘,帮助企业家开阔思路,分享金融界高端人脉,增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企业家的财富得到有序的增长和传承,在面对国际化竞争中,能够基业长青。

 

>>>课程优势

 

   浙大名师与国内外一流专家教授联袂执教,拓展国际竞争空间。
   依托浙大经济学院专业学科优势,首创导师制,产学研相结合。
   汇聚精英人脉构建浙大高端校友平台,实现企业战略发展目标。
   为企业提供一个与学界、政界、商界高效沟通资讯的合作平台。

 

>>>课程特色

 

1、顶级的师资队伍

汇集经济界、企业界、金融界顶尖师资。邀请各领域最具学术权威的专家和经验丰富的实战精英为授课团队,为学员带来金融与资本的饕餮盛宴。

2、实战型的课程体系

系统、全面的课程设计,最新的前沿知识讲授及案例分析,帮助学员将真实的实践经验和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使学员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3、创新型的教学设计

教学内容精选实际案例,突出案例讨论,安排企业参观、现场教学、证券交易所上市模拟等教学方式,探寻资本运作的奥秘。

4、多元的合作平台

实力型的企业家同窗,带来高端的经验分享与合作机会。同时,我们将组织投资沙龙、项目交流会,为资本与项目的对接建立渠道。在结业后,将编入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校友会,融入更为庞大的精英荟萃的校友网络平台。

5、首创的导师机制

依托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科优势,首创导师制,通过双选分组,实现导师与学员除课堂之外频繁互动。

 

>>>招生对象

 

1、有意拓展金融投资业务的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

2、金融投资机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投资公司等)高级经理;

3、其他有志于从事金融投融资业务相关的社会各界精英人士

 

>>>课程设置

 

经济形势与金融市场

产业经济与投资路径

迈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走势及投资机会

产业分析与投资行业项目选择

中国金融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发展趋势

创业逻辑与投资实战

“一带一路”战略下企业投资新机遇

供给侧改革下的消费升级和股市、楼市

投资实务与财富管理

公司治理与商业模式

资本运营与投融资实务

治理中的股权激励与约束机制

私募股权投资项目投资实操

资本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创新

资产管理与财富传承

融资商业计划书撰写及项目路演

投融资与风险管控

企业上市与重组并购

企业投资决策与风险控制

企业上市整体策划、上市辅导、上市发行

企业融资策略与融资途径

企业价值评估与财务分析

企业法律风险防范

企业并购与资产重组全流程实务

企业税务筹划与风险管控

并购重组后的资源整合与激励机制

管理智慧与投资思维

金融科技与产业前沿

企业转型与变革创新

金融科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

国学智慧与投资博弈

证券、基金及金融衍生品等工具运用及风险

投资行为为学与交易心理学

金融科技与数字金融

金融趋势与行业洞察

实践课堂与赋能

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与趋势

聚光科技/华为等名企考察/上交所/证交所高端游学

AI与机器人

高端论坛/企业家年会/项目路演

生物医疗/高端制造

海外游学(选修)

 

>>>拟请师资

 

张燕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秘书长、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郑 强  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全国知名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八百界贡献奖”一等奖,新时代中国杰出教育家(国内在职在岗高校领导唯一)。曾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正厅级)、贵州大学校长,现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史晋川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兼校文科学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4年入选首批“万人计划”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贲圣林 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创始人

叶宏伟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政治经济学博士。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主任,公众房网董事长,21世纪不动产杭州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杭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浙江省房地产研究会常务理事。

夏海舟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华德国际首席经济学家浙大《证券投资分析》课程主讲老师。近30年A股、20年港股美股投资经历,逾十年股权投资及创投经历。擅长长期深度价值投资。

吴隆增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

张云峰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党委书记

徐晓莉   蓝山资本高级项目合伙人,汇富投资董事,教授,硕士导师,博士,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课程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专家委员,北京财税研究院副院长,企业独立董事,管理顾问。

徐  沁   北洋集团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杰克缝纫机独立董事、山东凯米特集团董事。

李益诚   深圳某国企股权投资机构负责人,管理50亿基金规模的直接投资业务,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常年从事资本顶层设计竞争战略与商业模式创新。是中国提出"企业资本顶层设计及价值成长导航"的领军人。

贺正生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北京衡基律师事务所主任、多家上市公司董事。

陆满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学博士、深圳证券交易所金融证券博士后、深圳证券交易所财务顾问服务中心主任、德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平安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总经理。

周骊晓   融金汇创始人,北京融金汇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水木合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电子独立董事,惠天热电独立董事,国际注册咨询师CMC。

 

>>>教学安排

 

上课时间:一年,每月集中两天[周六、周日]授课,基本课时24天

上课地址:浙江大学+移动课堂+企业参访+游学地相结合

 

>>>课程费用

 

学费45800元/人,包括学校管理费、教师授课费、教材讲义费、教学场地费、浙大证书费等(学员交通费与食宿费自理)。

学费汇款至浙江大学统一帐户:

开户行:

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户  名:

浙江大学

帐  号:

3766 5836 0850

 

请以银行汇款方式交纳至浙江大学统一账户,在汇款单“汇款用途”栏注明浙江大学金融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汇款后请传真银行汇款底单至0571-88273744。

 

>>>报名流程

 

 

步骤1、申请入学
提交入学《报名申请表》

步骤2、资格审核
入学资格审核
审核通过,发送录取通知书

步骤3、缴纳学费
学员缴费至浙江大学账户


步骤4、注册报到
学员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免冠照三张、名片一张,办理入学手续。

步骤5、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
正式入学

 

>>>证书授予

 

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合格者可获得由浙江大学校长签发的浙江大学金融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钢印)证书。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