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求是科创企业家高级研修班
2022-07-21

 

>>>办学优势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简称浙大CCE)成立于1999年11月,是中组部、 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培训基地,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的继续教育主管部门。中心办学二十一年来,依靠浙江大学强大的品牌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培育企业家学员近20000名,每年培训全国各地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系统、国有企业高级经理人约6万人次。

      浙大CCE以求是创新的办学态度,严谨求实的办学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现已成为最大的浙商学习基地,以及最具规模和权威的企事业干部培训基地,是培育经济管理高级人才的摇篮。是促进学业、结交良友、发展事业的优秀平台。

 

★最早成立:成立于1999年,国内最早成立的高校培训机构。

★最多学员:企业家学员近两万名,党政企干部数十万名。

★最强组织:在全国各地设立有17个浙江大学企业家同学会。

★最高层次:习近平、赵洪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心活动。

 

 

>>>课程特色

 

本课程既有前沿的思维与方法论,也有最落地的实战实操经验。采用国内最顶级师资队伍,帮高端企业家解决思维与实际工作运用中的痛点问题,致力于打造国内最高端的企业家交流平台与最实用实战的课程体系。

 

>>>课程收获

 

洞察经济趋势,把握时代契机;研习经典案例,实现管理升级;

构建组织体系,提升运营效率;创建优质平台,广结业界精英。

 

>>>课程价值

 

国际视野、前沿课堂:汇聚国内外最优秀的经济学家、管理学家、金融学家等,从国际视野,实时分析国际国内经济、政策形势、汲取前沿管理理念,掌握企业发展命脉。同时融汇东西方文化,贯通人文、商道,实现卓越企业家的自我超越。
管理实战、案例解析:分享来自全球最新的管理理念、最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实战经验,拓展商业视野,颠覆传统工业时代的管理理念与思维方式,有效地进行战略革命,重塑企业的竞争优势。给学员最实用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投融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方法,让学员能够在经营实践中加以有效的运用。
名家论坛、校友联谊:经济学院多年来吸引了两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企业家,每年组织各类大型论坛,成立校友会,为同学们打造一个高质量,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圈。增进学员交流、提升企业竞争力。为共同合作发展创造商业合作机会,实现价值共赢,交往最具价值的朋友、成就最具价值的事业。

 

>>>招生对象

 

上市公司/准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董事长、研修、总经理

 

>>>增值服务

 

终身免费复修同类课程;免费参加公益直播课

校友返校周论坛、公开课;主题活动沙龙;

同学联谊会/企业家年会等

 

>>>教学管理

 

学制安排:学制一年,基本学时24天,每个月学习2天(周末上课)

上课地点:浙江大学校内授课及国内外游学。

 

>>>课程设置

 

课  题

师 资 介 绍

模块一:视野篇

科技创新与前沿

 

  严建华

  浙江大学副校长,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系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一带一路与中国国际战略

  黄先海

  浙江大学副校长。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抗疫背景下经济重建的浙江方式

  罗卫东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前副校长

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解析

  史晋川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浙江省金融研究院院长。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4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

让城市因历史而美丽

  王国平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现任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江省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

国际形势与军事热点

  金灿荣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对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新冠疫情下全球金融科技大趋势与国际新秩序

  贲圣林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EMBA中心主任,前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

应对新冠---未来的挑战与机会

  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曾参与过“非典”与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救治,目前为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艺术·生态·经济——《人类生态修复学》

理论、实践漫谈

  朱仁民

  浙江大学景观艺术研究院院长,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任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模块二: 前沿篇

计算机最前沿技术介绍

  陈  纯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计算机软件研究所所长。兼任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

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趋势

  陈建海

  浙江大学重点实验室智能计算&系统实验室(InCAS-LAB)区块链负责人,云象区块链(在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区块链企业百强榜”排名第一)CTO(首席技术官),浙江大学学生超算团队主要负责人及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浙江大学队指导教师,累计发表SCI/EI论文15篇,申请授权专利15项。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应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谭建荣

  机械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程学系主任

能源汽车国内外最前沿技术

  俞小莉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浙江省汽车工程学会和内燃机学会理事长、浙江省新能源汽车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组长、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主任、浙江省电动汽车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内燃机学会常务理事和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动力机械工程分会副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生命科学研究热点与发展趋势

  管敏鑫

  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

模块三:实务篇

当代中国教育的思考/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郑  强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贵州大学副书记、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民营企业的生存法则

  郑宇民

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

阿里野史/阿里创业史

  陈 伟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助理《这就是马云》作者阿里太极禅院院长

华为人才管理之道-打造企业人才竞争力

  吴建国

  前华为人力资源副研修,《华为的世界》第一作者

数智驱动新增长

  正 雄

  阿里巴巴集团新商业学院副院长、商业评论运营总监、2011年加入阿里巴巴,对数据重构商业与新零售、数字经济下的商业模式与战略选择、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等主题均有深入研究,多次受邀为清华、北大、复旦等著名高校研修班、EMBA学员分享 

数字化时代下的商业模式设计

  曾 经

  企业数字化敏捷转型升级引路人;曾任利欧集(002131,2018年中国民企500强) 执行研修;企业数字化敏捷转型模型和企业战略高效落地系统管理(SEI-System)创始人;成功带领欧利集团实现跨界转型,实现企业市值十倍成长(市值从30亿到最高近400亿)

如何把品牌打造得跟王老吉一样成功

  梁 山

  成美战略定位咨询公司  合伙人

  成美(怕上火喝王老吉制定者)

  成美战略定位咨询公司唯一指定的定位理论传播者

  曾任世界知名营销机构中国区总经理

  联想电脑、中粮、广汽集团、百雀羚特聘营销顾问

  北大EMBA客座教授

产品驱动下的企业升维创新

 

  王 雷

  曾任新浪网第一任产品总监,初创团队核心成员

  曾任决胜教育集团(代码:836544)研修

  曾任21世纪不动产集团(美国纽交所上市)副研修

  曾任赶集网、百合网等互联网公司 产品副研修

  曾任点击科技公司 高级副研修 创始团队成员

企业家应具备四个财务思维

  齐 昊

  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曾任李嘉诚先生的和记黄埔联营机构TOM集团COC(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383)财务负责人

  曾任澳大利亚KAPB集团财务副研修

  曾任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集团(香港主板上市01060HK)财务总监

  曾任美国主板上市公司安博教育(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财务总监

  曾任阳光七星(联合创始人:吴征与杨澜) CFO

  曾任英国IM集团中国区 财务负责人

股权与资本运作

  贾奕琛

  股权战略三大力量模型创始人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特聘教授

  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项目特聘专家

  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 企业股权价值评估特聘专家

  北京国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创始人

  三五互联(代码:300051)股权激励顾问

  吉林省省投集团股权投融资规划战略顾问

  上市公司浙报集团(代码:600633)并购重组股权治理顾问

儒门心法与现代化生活

  刘灿梁

  台湾淡江大学企管系、国际企管所专任教授,美国乔治亚大学管理心理学博士,台湾地区十大名嘴之一。他用两年半的时间拿到博士学位,从而一举成为乔治亚大学的传奇人物。

模块四:游学篇

移动课堂

(华为/阿里/聚光科技/健盛集团等)

  校友讲堂:主题分享;

  校友/学员企业参访;

  高端海内外游学/参访;

 

>>>证书授予

 

学员修完规定课程,合格者可获得由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签发的“浙江大学求是科创企业家高级研修班”(钢印)证书。

 

 

 

>>>课程费用

 

学费108000元/人,包括学校管理费、教师授课费、教材讲义费、教学场地费、浙大证书费等(学员交通费与食宿费自理)。培训学费由浙江大学统一收取,开具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并严格执行有关财务规定。

学费汇款至浙江大学统一帐户:

开户行:

中国银行杭州浙大支行

户  名:

浙江大学

帐  号:

3766 5836 0850

 

请以银行汇款方式交纳至浙江大学统一账户,在汇款单“汇款用途”栏注明浙江大学求是科创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汇款后请传真银行汇款底单至0571-88273744。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