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博物馆

 

一、亮点:良渚文化

二、流程介绍:参观博物馆

三、教学点介绍

      考察点介绍:良渚文化博物馆是一座综合反映良渚文化考古与研究成果的专题性博物馆,坐落在良渚镇 荀山边上,山与馆之间围着水塘,颇有美丽洲的味道。博物馆内设一个序厅和三个展厅,共展出良渚文化器物400余件(组)。序厅以 赵朴初先生题写的“文明曙光”四个鎏金大字最为醒目,整个序厅的墙面用块石叠砌成壁,并施以不同的颜色分别示意三个 社会发展阶段:最下层代表的是新 石器时代晚期,最上层代表的是夏商周三代 青铜文明时代,中间一层突出体现了良渚文化时期的玉器文化,每层上面都刻有各个时阿期的代表性纹饰与器物。石壁上嵌着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的题词——“文明曙光”,作为基本陈列的名称,为全馆所展示内容起到 提纲挈领之意。

 

© 2017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高级培训中心 | 杭州求是育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浙ICP备19050927号